好久沒更了,一方面工作,一方面重心轉去做其他事,球也是胡亂的看。這裡荒廢許久,之後可能也會如此。現在算有空,把好幾個話題一次隨便亂談一下。

 

 

1.王柏融

  今年就是決定性的一年了,再沒有成績就沒啥好說的。在這樣的狀況下,六搶一完全不應該是選項,好好在春訓調整,順利接上賽季比較重要,去打六搶一是拱手把機會讓人。不是說打了季賽一定會打不好,而是要是連今年已經沒啥退路都沒意識到,覺得跟自家人一起打球比較開心,那這心態真的還是別妄想在國外有什麼長進就是了。我還是認為他的實力有,問題不在球技。像要是再氣走一個翻譯的話,挺王罵蕭的那些鄉民多半也會發現到有問題的是誰吧。順便說,我覺得張奕也應該專心去拚一軍實績。

 

2.六搶一

  再來講到六搶一,這個賽事是真的一團莫名,搞到現在還要等美洲打完才知道誰會參賽,印象真沒看過這麼晚才能決定誰會打的國際賽,而且還是奧運。必須要打到第一才晉級這很哈摳,但同時又有時程和各國職棒對撞,很可能一大堆球員不能打的情形,到時幾乎一定抓得到人的台灣反而會有優勢,但也只是推測,反正現在連誰會打都不知道。現在還多了個武漢肺炎疫情問題,恐怕連基本的賽事運作都受影響。

 

3.LM教練團轉隊

  紅中轉到富邦應該算CPBL季後最大新聞了吧。十幾年前的時候我挺不喜歡紅中的,對那次回鍋也沒好感,不過這幾年是覺得也就還好,缺點有,不過好好帶隊,督促大家好好練球,這點起碼還是有的,因此要說他轉隊倒也是可惜了些。不過從吳俊良、郭建霖這些人也一起轉來看,紅中對同捆包應該滿堅持的,那既然這些負資產,特別是那個自誇比王建民會調度,又一轉隊就罵LM投手四隊最爛,誇富邦打者四隊最好的那位,只要他離開了,那要送走誰是都還算好啦。樂天這邊很快搞定龍貓接任也是滿值得鼓勵的,雖然不知道帶兵風格怎樣,不過起碼沒讓球隊的運作跑掉。另外,紅中才剛接手新球隊,現在看起來又得被拱去帶六搶一,到新職場沒多久還沒豎立風氣,又馬上得被抓去出差,這個要兼顧得好恐怕不容易喔。

 

4.驚呆的百萬室內練打場

  不是我要說,那真的靠北小的,好一點的棒球學校都屌打。如果回顧我這幾年季前寫的文,應該會發現我其實算滿看好統一,但結果你知道的。過去我老覺得問題出在甘蔗為首的教練團,但這個新聞一出來,讓人懷疑除了人事以外,後勤各種資源不到位恐怕也是原因吧。想起寺原隼人(待過軟銀、歐力士、橫濱、養樂多)曾說軟銀的一些器具在其他球隊看不到,所以球員才會強,這說法或許就是統一獅現況的相反吧。話說那個樣子真的有必要花到一百萬嗎,很可疑耶。

 

5. 砂川Richard

  又軟銀又沖繩人,自然成為在關注的選手之一。冬盟一開始打得乒乓叫,然後就還好。問題還是在胃口太好不等球,整個冬盟十七場出賽69PA,只能1四壞跟1觸身,中職聯隊保送比他少的只有三個(但出賽數遠不如他),最後6轟目標也沒達成,覺得話題有不過這成績真的不看好能馬上一軍。是說因為他的關係查了一下軟銀三軍成績,發現他有365PA,雖然對手質有差但起碼實戰練得真的夠多,同隊300PA的也有四個。反而CPBL二軍連200PA的都很少,這才是年輕球員養成的大問題吧。

  順便一提他似乎有個在小聯盟的哥哥叫Joey O'Brien,水手體系的。

 

6.油土伯達比修

  我太小看他惹,一開始聽到他在拍片還以為會是那種棒球頻道。結果看到他拍做叉燒跟冰砂的影片真心WTF。不知道拿過澤村賞和CYA-2投手的手工叉燒好吃嗎XD

 

 

反正就亂聊一通,最後不作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科科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